:::

最新活動

研討會-食品科技創新,以功能糖協助減糖

108年5月26日(星期日)
隨著生活形態改變,飲食甜品逐漸精緻化,導致糖尿病、三高等慢性疾病攀升,如何應用食品科技與營養特性,促進健康,受到高度關注。配合「減糖運動」,以功能糖取代蔗糖, 改善食品成份,預防慢性疾病,具有正面積極意義。

More

課程-如何達到健康 簡單,做得到,不求人

搭公車捷運時,你抬頭一看會發現大家都一機在手,機不離身的景象。正在滑手機的你,是否有感覺到手腕卡卡的,肩頸酸痛有些許不舒服呢?
當你在滑手機的同時,你的脊椎正在賣力的支持主人,而這樣姿式不良的結果會壓迫到神經與血管,長時間下來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。
羅仕寬醫師以擔任耳鼻喉科醫師長達37年的行醫生涯,並整合了醫療12年的探索和臨床經驗,發現許多患者的身體狀況皆來自生活習慣不佳所導致,基於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醫者仁心,獨創Dr. Lo達克羅自我脊椎調整健康法,結合了本身的執業經驗與解剖學理論並加以運用,藉此改善現代人因為姿勢不良引發的病痛與困擾。脊椎是人體最重要的神經中樞之一,因此只要能夠改善脊椎不正的問題,就能夠預防許多慢性病,藉此達到常春樂活的目標;想知道更多健康管理的秘訣,務必要來參加本會的活動喔!

More

課程- 癌是「友」? 是「敵」?

108年5月5日(星期日)
本總會創會長陳紬藝中醫師認為:癌是最需要幫助的朋友, 而且「癌無該殺之罪,卻有保命之功」。
當時「自然療法雜誌社」何永慶社長,以東方醫學及哲學,再加上自身的體悟經驗,參透「癌病」的本質:「癌之初,性本善」,並著書「為癌細胞平反」。

More

課程-淺談丹道與自然療法之關係

天地有五行,人體有五臟六腑,穴位與經絡相連後修練為內丹,內丹之修練在於道家的天地人思維;天地間天干與地支,對應人體臟腑與任督二脈,透過靜坐的方式重新統整穴位與經絡,遂得身心靈的平衡與和諧。

本會這次將由常任理事 王富陽老師現身說法,分享多年來透過靜坐與內丹修練的實踐體驗,希望能夠引領各位感受易經中,天地人的哲學思維,以及身心靈和諧的實踐方式;想要報名活動的會員與會友,除了致電本會以外,亦可直接透過臉書私訊,將由專員為您服務。
☆日期/時間:2019/03/10(日),13:30報到,14:00上課。
☆地點: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

More

課程- 骨科自癒地圖/骨科名醫 蔡凱宙醫師與您有約

骨科名醫 蔡凱宙醫師接受健康2.0專訪時推薦的「雙手托天」,是改良自中國傳統養生功法《八段錦》第1式。操練時,兩腳打開與肩同寬,雙手自然下垂,先深吸一口氣,雙手往上舉,手掌向上推,兩眼睜大看著雙掌,使頭部微微上仰15度。悶住氣,提肛,保持肢體直立且有向上延伸的感覺,約停住10至15秒後,緩緩吐氣並回復原先的站立姿勢。每次連續做3至5下,每天至少做3次。

More